俞磊固德的个人主页



经历了千难万险,终于在移动硬盘上成功地安装了一套Fedora Core8。

今天要安装一套Fedora Core8,但情况有些特殊,这是一台笔记本电脑,硬盘空间有点挤,所以就想安装于USB移动硬盘之上。

下载来Fedora Core 8 ISO文件,足足有3.8G的大小,不想刻录DVD了,因为Linux安装通常都能从硬盘上进行。问题在于如何启动进Linux的安装程序。于是网上找来了这个Avlgomgr,网址是http://www.znpc.net/bbs/viewthread.php?tid=509

因为Linux安装程序是不能够加载NTFS分区的,所以ISO文件必须放在某个FAT32中分区中,但我的笔记本,所有的分区都是NTFS的,且有大量日常工作用的文件,都不能动,所以只好也在USB移动硬盘上分出一个小的FAT32分区来放这个ISO文件。

好,按照它说明的办法,从DVDISO映像文件中提取出image/diskboot.img文件,放到时与AvlgomgrAvlgomgr.exe同一个目录下,执行,Avlgomgr.exe,选取diskboot.img作为虚拟硬盘的文件,然后“装配”,Avlgomgr.exe会自动修改系统的boot.ini文件。

然后重启,结果失败…… 根本起不来。

后来反复试验,终于成功,问题出在这几个地方:

1) 我因为硬盘拥挤,处处使用NTFS的压缩,发现Avlgomgr虽然号称能够处理NTFS分区的文件,但在启动无法读取压缩过的文件,报的错是文件没找到。因此使用它时C:下的文件绝对不能是用NTFS压缩过的。

2) 即使Avlgomgrdiskboot.img加载起来,屏幕上显示initrd已经加载了,然后机器又停在了那里,想想这下可能完了,没法继续了。后来突然发现,只要把USB硬盘关了,安装程序居然就能正常下去,至今百思不得其解。又因为作为安装源的ISO文件以及我安装的目标都在USB移动硬盘上,所以只要进了安装程序,又得马上把硬盘打开。才能顺利安装。

上述两大问题解决了,我的安装就顺利了,然后进入Linux的安装,手工选择安装源为那个3.8GISO目录,一切都顺利了。

最后,安装完成。

平时这台笔记本电脑只有自带的windows系统,插上这个USB硬盘起动就能起动出Fedora Linux来了。

顺便提一事,由于上述两个原因,安装数次未能成功,想到Vmware能够取ISO文件作为虚拟机的DVD盘启动,于是就在Vmware里虚拟一台机器,并且配置成使用真实的物理硬盘,而非通常的虚拟硬盘,想在安装完成之后再直接启动此硬盘。因为我使用的是X86-64bitFedora Linux,虽然这台机器的CPU是酷睿2双核,照理说应该是支持64位系统的,但在Vmware下还是不行,一安装就告诉我说这个CPU不支持64位。想来应该是因为这个Windows32位的,而在其中运行的Vmware中再运行64位的Linux大概就不行了。当然,后来不在Vmware里,直接在外面安装了这个64位的Linux,结果没什么问题。

提交评论

安全码
刷新
(以上验证码中如果有中文数字,请使用阿拉伯数字输入,比如'八'请输入'8' )